我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9-01

  为及时了解2009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和生活状况,8月30日晚,常务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陈遇春、副院长王军、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带领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到西区3号公寓看望了09级新生。

  每到一个宿舍,领导们都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生活起居等情况,了解大家是否适应杨凌新环境,是否适应大学新生活。在植物科学093班宿舍,陈院长耐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杨凌及周边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人文历史,并希望所有新同学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培养独立生活能力。他特别强调,每一位新生对高考成绩都要有正确的认识,高考成绩与将来的大学学习成绩以及未来发展之间没有必然联系,入学成绩相对较低的同学不要气馁,入学成绩较高的同学也不要沾沾自喜,未来的成绩取决于新阶段的努力和奋斗。

  在与新生家长交流时,陈院长表示,开学以后,学校和学院会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通过入学教育、新生军训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逐步培养起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和学习能力,帮助新生克服心理困难和其它障碍,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完成由高中向大学阶段的转变。听到陈院长的话,一位来自安徽安庆的新生家长高兴地说:“学院这么重视大一新生,我们就放心了。”

  院领导、老师此行带去了学院对09级新生的关心和厚爱,也增进了学院与新生之间的了解。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院领导和家长的期望。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