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感言之七: 蓄势以待,携手俱进
来源:创新实验学院        作者:动物科学2008级1班  叶圣剑        发布时间:2009-10-22

  夏末的杨凌,天空不时下着小雨。看着身边朝气蓬勃的新生,在感叹岁月无言,青春易逝的同时,也不由扪心自问:一年了,我收获了什么?

  一千七百年前,诸葛孔明在《诫子书》中以“宁静致远”教子,这四个字也是这位智者一生的写照。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嫁接在古人的智慧之上,我们得以远见这四字在当今时代的新内涵——淡薄,花花绿绿的诱惑面前,不为所动;宁静,在纷纷扰扰的浮躁之中,一心一意。对于刚刚诞生的创新学院而言,对于将在大学度过漫长学业生涯的创新学子而言,“致远”体现出的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不骄不躁的态度,是兢兢业业苦练内功、以追求至高至远境界的行动。这,便是我在创新学院学习,生活,工作一年后所深深体会到的......

  经济的曲线会有低谷,但知识的曲线永远昂扬。面对突飞猛进的发展机遇,渴望突破的西农人在2008年正式创办创新学院,针对优秀生源,提供开放性的学习平台与完善扎实的基础知识体系,进而为后面接受高等教育积蓄能量。于是,2008年的夏末,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心怀美好梦想与坚定追求的学子走进了西农,走进了创新学院。

  一年前的我,心中有种种美好的梦想,有对自己坚定的信心,也有种种疑惑与不解,甚至一点点的恐惧,送走父母的那一刻,我才突然明白,自己的未来要靠自己来规划了。大学就像个小社会,这里有各种各样的舞台供我们来展示自己,每天都有新的机遇出现在我们身边。特别是在创新学院,校院领导的关心,老师们的辛勤工作,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更多的机遇与挑战。

  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我接受过掌声、鲜花和荣誉,我也历经过坎坷、冷落和耻辱。一年来,我通过刻苦的学习通过了四六级英语考试,达到了学院中期分流标准;并通过担任班长,学生会部长,团工委副书记锻炼了个人能力;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获得“纪律先进个人”、“优秀团干”、“文明大学生”等称号。成绩的取得让我充分体会到,大学满地都是机遇,重要的是,当机遇来临的时候,我们是否做好了准备,具备了抓住机遇的实力。

  一年来,原本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我们,早已有了显著的不同。有的通过参加各种社团,文体活动丰富生活,展示个人魅力;有的通过参加学生工作来锻炼能力;有的通过努力学习,参加各种学术竞赛提高自我;更有的同学已经早早的出国深造......创新的优秀学子在各个领域展现出了我们的风采。

  有谁的成长过程中会一帆风顺呢?又有谁会每一回都能够一次就心想事成呢?刘玄德三顾茅庐才终请得卧龙出山;愚公移山世世代代也终于感动苍天。浩瀚宇宙中只有恒星会始终闪烁在人们的视野当中,也只有一颗恒心才能伴你在漫漫人生路上始终如一的去追逐梦想,直至这份理想化为现实。困难总是会有的,别气馁,更别放弃;成绩也总是会有的,别骄傲,更别张狂。或许坚持不懈有时只能换回来一场黄粱,但是放弃之后你连回味的资格都不会拥有。

  新的学年已经悄然来临,新的学子,新的开始,新的机遇。不管对于大一的同学,还是大二的同学,创新学院这块土地都是一片无尽的宝藏等待我们去开垦。在这里,有辛勤工作的院领导,无私奉献的老师和一群孜孜不倦、执着追求未来的青年人。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对于创新学院这一新生的学院,我们要不骄不躁,刻苦完善自我,以追求至高境界。对于将要在大学度过漫长求学时光的创新学子,更要做到淡薄宁静,摒弃世俗的纷扰与诱惑,一心求学,追求个人的至高至远......

  愿创新学院在新一年突飞猛进,愿创新学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抓住身边的机遇,蓄势以待,携手俱进,书写新的传奇......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