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新生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报告会
来源:创新学院        作者:曲云峰        发布时间:2009-09-11
  为了让2009级新生更快地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创新实验学院于2009年9月7日晚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张璐老师在8T06为新生做了题为“大一新生的适应与成长”心理健康报告会。

  报告会结合学生实际,针对新生入学之际的心理状况做了详细讲解。报告会中,张璐老师主要围绕新生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并重点就如何处理宿舍之间的关系做了详细地讲解,强调宿舍生活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宿舍氛围对大家的学习生活产生的影响很重要。然后张老师向同学讲解如何处理好宿舍关系。应本着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原则,在有矛盾时要及时地沟通;与舍友之间互相帮助;要积极参加宿舍集体活动;学会悦纳自己和宽容别人等。在报告会中,她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博得了阵阵掌声。

  大家普遍反映,听了张老师的报告,为大家解除了一些思想上的困惑,为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