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认真组织新生学习《大学生手册》
来源:学工办        作者:王香环        发布时间:2009-09-09

  根据2009级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实施方案,为了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识,我院特于2009年9月5日晚,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助理的带领下学习大学生手册。

  首先,各班负责人首先向新生强调了解大学生活的重要性。大学生活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只有了解大学生活并及早做出规划,才能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而《大学生手册》则可以指导大学生尽快了解并适应大学生活,

  然后,各班负责人带领新生认真学习了《大学生手册》,了解我校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前景,重点学习了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和学籍管理等方面的文件及规定,并且结合近年来我校学生违规违纪部分事例讲解了学校的校纪校规。同时结合创新实验学院的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解了我院的学生培养模式。

  最后各班班主任助理鼓励新生在搞好学习的前提下,努力培养自己的兴趣,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

  此次活动在2009级新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