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于做好2009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6

各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

  根据学校《关于2009年端午节放假的通知》,为了扎实做好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现将端午节假期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端午节放假时间安排

  端午节放假时间为5月28日(星期四)至30日(星期六)。5月31日(星期天)补上5月29日(星期五)课程。

二、端午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安排与要求

  1、各辅导员、班主任要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班主任要在放假前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学校有关制度和通知精神,对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着重强调学生外出时的交通、人身及财产安全、假期宿舍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提醒学生对宿舍贵重物品严加看管,做到不晚归、不酗酒、不参加任何不文明及有伤风雅的活动。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出现意外情况时要及时报告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

  2、各辅导员、班主任要详细掌握学生在端午节假期的出行情况,严格请销假制度。各班要认真填写《创新实验学院端午节假期学生出行情况登记表》(附件一),做好假期期间回家和外出旅游学生的统计工作,落实每名学生去向,确保信息畅通。放假期间,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做好宿舍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工作。

  3、学生在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要向值班老师请假,并按期返回学校。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学生党团组织、学生班级组织的旅游活动要建立请示报告制度,明确学生安全负责人,经学院(系)主管领导签署审批意见,报学生处、保卫处备案,批准后方可出行。各学院(系)要教育引导学生外出旅游时尽量避免到高、难、险、毒的旅游景点。

  4. 各班、各位同学要注意预防流行性疾病,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到卫生条件不达标准的餐馆就餐,防止病从口入;注意宿舍环境卫生,不存放垃圾,少到密闭不通风,人口流动频繁的地方;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

  5、假期结束后,各班要及时做好节后学生返校情况统计工作。请各班于5月31日早上9:00前将本班《创新实验学院端午节假期未返校学生情况统计表》(附件二)报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创新实验学院
二��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