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院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06

各班级、团支部:

  学院本届团工委、学生会在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全院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成功地完成了本学年工作,为学院的高起点运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本届团工委、学生会任期即将届满,为保证我院学生工作的连续性,学院定于近期开展2009-2010学年团工委、学生会干部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本次选聘工作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面向我院有志于学生工作、群众基础良好、且有较强组织、管理和表达能力的同学,公开选拔新一届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干部成员。

二、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翟  立

  成员:王  博  邵贵文  李  蔚

三、选聘职位及条件

 (一)主席团(共5名)

  1.选聘职位

   团工委副书记2名、学生会主席1名、学生会副主席2名。

  2.选聘条件

   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较高政治觉悟,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记录。

   ②品行端正,热爱学生工作,乐于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

   ③学习成绩良好,上学期必修课无重修现象,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④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工作勤奋、吃苦耐劳;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⑤原则上必须有一年左右副部长或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及以上职位学生工作经历,鼓励个别组织管理能力突出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竞选。

 (二)各部门部长(共11名)

  1.选聘职位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科技创新部、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生活部、纪检部、心理健康联络部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各1名。

  2.选聘条件

   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较高政治觉悟,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记录。

   ②品行端正,热爱学生工作,乐于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具备良好的群众基础。

   ③上学期必修课无重修现象。

   ④原则上必须有一年左右学生干部工作经历,鼓励个别组织管理能力突出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竞选。

四、选聘程序

 (一)5月6日,发放《关于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进行换届选聘工作动员。

 (二)5月7日-5月10日公开报名,有意参加此次竞选的同学登陆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并认真填写,于5月10日前以班为单位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逾期不交者视为自动放弃竞选资格。

 (三)5月11日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所有竞选人进行竞聘资格审查,重点审查报名者在社会工作能力、组织纪律和学习方面的表现,按照1:3的比例,审查产生主席团候选人,并将结果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如有异议可通过电话及书面形式向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反映。

 (四)5月15日举行主席团选聘,主席团候选人统一进行竞聘演讲及答辩。

   1.竞聘演讲时间要求:各候选人演讲时间控制在4分钟内,各评委自由提问时间2分钟。

   2.竞聘演讲内容:①个人介绍及优劣势分析;②对竞聘职位的认识;③对未来工作的设想;④回答评委提问(主要考核竟聘者的应变能力)。

 (五)5月16日,由学院团工委、学生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最终确定团工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人选,并进行公示。

 (六)5月16日,新一届主席团组成选聘小组,对各部门部长候选人分别进行面试,集体研究提出团工委、学生会各部部长建议名单,报院团工委、学生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审批,确认后进行公示。

   (七)5月17日,各部部长负责组织选聘部门副部长,报团工委、学生会主席团审批后公示。各部门部内其它工作人员从09级新生中进行选聘。

   (八)主席团候选人不能当选换届竞选大会评委。

   (九)不清楚事宜请电话咨询学工办(87091915)    

  注:换届竞选大会的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二��九年五月五日

  附件1: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干部申请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