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新生第一课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妍稳 图\曹帅帅    发布时间:2016-08-22

  8月21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新生第一课,课程以“认知大学”为主题,由各班级学业导师助理主持,学业导师主讲,旨在帮助新生熟悉班级同学,初步了解大学生活,积极调整心态,热情地投入军训当中。期间,孙其信校长走进了新生班级,与新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校长关怀 倍受鼓舞

  最美的邂逅莫过于在开学第一课上偶遇校长。同学们没有想到,孙其信校长深入社区来探望他们。孙校长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你们都是家长送来的吗?”“家长都回去了吗?”“从前来过杨凌吗?”“对学校的生活还习惯吗?”“平时有什么爱好?”“专业志愿都是自己填报的吗?”同学们热情地回答着孙校长的提问。当听到有同学说,自己的梦想一直是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时。孙其信校长高兴地说,恭喜你顺利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一个人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的目标和兴趣,并且愿意为之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这是一种很难得的品质,希望你继续努力,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实现更高的理想。

导师领航 初识西农

  我院2016级学生100人,分为四个小班,分别聘任了林学院郑雪莉副教授、生命学院麻鹏达老师、生命学院李绍军副教授,动科学院张敏娟老师担任新生班级学业导师,各位老师结合多年的班级管理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大学第一课。郑雪莉副教授从大学文化氛围与高中的差异、大学学习方式和内容的改变、如何面对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并引导新生们反思来到大学的目的,帮助同学们设立合理的大学目标。麻鹏达老师侧重于班级文化建设,他说,同学们的意志力比较薄弱,在网络成瘾、懒散拖延的班级氛围中,很容易养成各种坏习惯,良好得班级文化则有利于每个同学的自我发展, 班级必须从一年级开始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营造“比、学、赶、超”的风气,督促每个同学健康成长。李绍军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要求,他说,同学们首先要明白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要在课余时间走进实验室,把握课堂时间,高效学习,杜绝挂科现象。

深入班级 提出期望

  在院长欧文军、党总支书记李海华的带领下,创新学院全体职工走进了新生课堂,学工秘书韩瑞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学院的各位老师及每个办公室的职责范围。欧文军代表学院讲话,他指出,创新实验学院集全校优势资源办学,为同学们聘任了经验丰富的专业课教师作为学业导师,指导班级建设和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在二年级末同学们还将自主选择专业导师;同学们既然选择以提前批次报考生物技术基地班,就要做好艰苦奋斗的心理准备,除了完成学业以外,还要在课余时间和假期完成导师布置的科研训练任务。欧文军说,右任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对优越的生活条件,希望你们能够在书院文化的熏染下,奋发图强,自觉自律,不断完善自我人格,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培养“学农知农爱农”的大格局、大情怀。欧文军院长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具备知识、能力、素养协调发展的综合素质,养成求真、趋善、爱美、奉献、博雅的完美人格。

孙其信校长与同学们交谈
孙其信校长与同学们交谈

学院领导走进新生第一课
学院领导走进新生第一课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