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程嘉慧 孙逸群 图\孙逸群    发布时间:2016-10-12

  9月30日下午3:30,在立德坊举办了由我院1603班组织策划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特别邀请了王澔学长作为嘉宾答疑解惑并分享经验。

  交流会上,王澔学长首先针对不同学科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这些实用的“干货”极大地帮助了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期间,同学们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比如普通生物学试题的结构,无机化学的重点难点等。王澔学长耐心地解答并和同学们亲密地互动,交流会的气氛十分活跃。

  慷慨地将自己的学习经验贡献出来后,王澔学长就生物专业谈了谈他自己独到的理解、看法与展望。他对生物学的现状及前景上独特的见解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新生对于本专业的认识。学科交叉这一现象是学长介绍的重点,风趣幽默的言辞与生动的事例极大地激发了新生们的学习兴趣。

  学习委员何宗兴在交流会上问道:“怎样高效地阅读论文呢?”对于立志今后从事科研事业的创新实验学院的同学们来说,研读论文是一门必修课,但新生们在这个问题上却往往无从下手、颇为盲目。于是王澔学长详尽地讲解了论文的种类及其论述结构,加深了学生对论文的架构的理解,掌握了不少阅读技巧。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不仅是一次答疑解惑的良机,也是高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一次亲密交流。同学们收获了颇多使用的学习技能,对将来的规划和学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王澔学长在分享各科学习经验
王澔学长在分享各科学习经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