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谨以奉献为姓,冠公益之名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申振通 图\陈耕 刘同瑾    发布时间:2016-11-23

  “那几本书一并卖给我吧。我那儿有些小物品还可以捐出去吗?”

  “一分一厘皆是爱心。我们募集的善款和物资都会捐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11月19日,西区超市门口的雕塑前热闹非凡。我院开展以“用心呵护童梦,让情温暖人间”为主题的第三届爱心义卖活动,在这个严冬给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便宜卖了,便宜卖了!”“阿姨阿姨,这个东西真不贵……”“同学同学,这个茶叶特别好,刚从家带的……”同学们摇身一变,一下子成了经验丰富的售货员和推销员,叫卖吆喝以及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火爆。工作人员将收集到的物品分类摆放:各色的书籍,透着文化的气息;琳琅满目的配饰,散发着珠光宝气;憨态可掬的玩偶,不经意就勾起童年回忆......此外,还有文具、小工艺品、地方特产、手工制作品。本着自愿的原则,工作人员设好摊位任由大家挑选,进行交易,每类物品摊位前购买者都络绎不绝。为吸引“顾客”的注意,跳舞的,唱歌的,将饰品穿戴上扮作模特的,都倾巢而出,不惜使出各种招数。义卖现场摊位人气大增,同学们也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叫卖,一起购买,尽己所能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更让快乐和感动在校园中传递!

  早在半月前,工作人员便开始讨论整理活动细节,结合前两年的工作经验细致书写活动策划,并不断完善力求为此次爱心义卖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保障。本次活动,得到了右任书院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大家把宿舍闲置的物品,包括书本、玩具、小摆设、纪念品、家里自制小点心捐献出来,充实爱心仓库。活动负责人刘同瑾认为:“大家的物品会越来越多,时间一长这些东西如何处理却成了十分棘手的问题,扔掉太可惜,留着占空间。通过义卖将所筹款项全部捐给贫苦地区的孩子们,让大家意识到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的人需要他人的关爱,自己一个小小的善举就可以帮助到别人,奉献爱心其实并不难。此外,义卖活动还可以让同学们看到图书及其他东西可以循环利用,自己觉得没用的东西,对他人而言或许就是宝贝,由此会树立起节约与环保的意识。”

  据悉,工作人员已通过“感动中国”公益平台将所收集的衣物捐献到了青海的一所小学。

  “物品有价,情谊无价。”义卖活动,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是心灵的宽慰!滴水成渊,聚沙成塔,义卖的商品一件件地在减少,而大家的爱心却一点点地在积累。

收集书籍
收集书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