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践团课之交通协管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张鑫璐 图\刘钦萌    发布时间:2017-01-03

  12月29日,我院学生分别到杨陵示范区医院与杨陵好又多超市前的十字路口,进行交通协管工作。

  学生们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都负责一个人行横道的红路灯路口。杨陵的十字路口,由于交通高峰期车流量大,步行人数多,导致交通秩序比较混乱,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我院学生在人行横道路口处提醒行人按照红绿灯行进,给行人们讲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制止了乱穿马路的不文明现象。

  我院学生对这次交通协管工作兴致颇高,回去的路上也在一直讨论着交通协管时看到的不文明现象及应对措施。参与活动的2016级学生何宗兴说道:“这次的团课实践交通协管活动让我认识到了交通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更让我意识到自己有责任去宣传安全知识,同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开展交通协管活动,我院学子为杨凌的交通文明创建贡献了一份力量,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文明交通安全的认识,为文明杨凌的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发挥了我院治学严谨,服务社会,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也增长了志愿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了服务于民的意识。

参加交通协管学生合影
参加交通协管学生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