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寒假 别样的收获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韩瑞    发布时间:2017-01-23

  2017年寒假,创新学子积极利用假期进行“充电”。2013级、2014级、2015级及2016级近百名学生选择寒假留校或提前返校,进入导师实验室开展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或自主实验,以提高自己的科研技能和动手操作能力,向着自己的科研梦、学业梦坚持着,奋斗着。

  2013级王远一飞同学在留校实验时表现出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他谈到“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后勤保障,感谢导师在我们实验过程中的谆谆教诲,感谢楼管阿姨每晚坚持到我们回宿舍再关门。”

  2014级生物科学实验班常琦同学表示,“开学的时候由于要上课,做实验时间零散且比较少,利用假期时间做实验不仅时间充足,还可以得到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更多指点。”

  2015级生物技术专业彭子恒同学假期认真开展科创项目,他认为“寒假时间集中,更有利于提高自己的实验能力。虽然留校比较辛苦,但心里还是很开心的。”

  2016级吴澔同学表示:“今年是我上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寒假,选择留校做实验我收获很多,自己的实验技能以及阅读外文文献的能力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学生对学院农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深入了解和规划意识的逐步增强,怀揣科研梦想的学子们选择让自己的寒假充实起来,通过做实验不断给自己“充电”,保持科研训练“不断线”,努力提升科研能力和竞争力,为学业梦想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