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扬凤岗风貌 寒假实践展学子风采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韩瑞 申振通    发布时间:2017-02-04

  寒假期间,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下,我院全体大一学生分赴陕西、河南、安徽等6个省份,陆续开展了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经验交流及招生宣传活动,并取得良好反响。

  两次回访培训,强化准备工作细致、完善性。今年我院共有17名学生担任校级回访队伍队长,为帮助学生理解回访母校活动意义,掌握必要的宣传技巧,我院组织“回访母校之宣传篇”培训会,围绕着前期联系、宣传形式、宣传平台以及后期总结等方面做出详细解答。针对院级回访母校的同学,组织各班支书、班长参与第二次培训,辅导员尹博彦系统介绍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纠正学生的认知误区,并结合以往回访中遇到的问题做出统一答复。此外,安排高年级同学分享做活动时的心得与经验,对大一学生关于横幅、海报等具体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五大平台开放,推进回访活动全面、系统化。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切实提高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的宣传力度,在展示学生活动进展程度的同时,帮助高中生进一步了解我校、了解学院,我院安排院官方微博、微信、易班平台、学院官网以及团工委学生会QQ空间等5大平台在寒假期间统一开放,助力学院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的宣传工作。此外,学院官方微博、微信不定期发布诸如“2016创新实验学院大事件”等包含学院生活的推送,展示学院工作,丰富的学生生活,突出学院特点,多渠道展示西农风采。

  多种方式并重,保障宣传效果有效、可持续。回访队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高中母校报告厅举行报告会,播放《西农•一所在画中的大学》等系列宣传片,展示我校的校园风光和文化氛围;进入班级,通过PPT展示全面介绍我校的文化历史、发展现状以及招生政策;在母校操场开设咨询台,对高三学子的疑问进行针对性地解答。同时,交流学习经验,鼓励高三学生保持良好心态,专心复习,积极备考;分享大学生活,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实现个人理想。各支队伍的西农学子在感恩母校的同时,更让西农走进了千千万万高三学子的视野。
据悉,自“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学生参与度始终为100%,活动形式逐步创新,今年率先开通5大平台共同宣传。“参天大树,必有其根;滔滔江水,必有其源。”回访母校不仅促进学生与高中母校的交流,也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展示大学生活的机会。

郑州一中宣讲会现场
郑州一中宣讲会现场

南阳一中报告会
南阳一中报告会

入班宣讲
入班宣讲

校门口合影
校门口合影


培训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