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寒假多形式充电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02-16

  2017年寒假,创新学子积极利用假期进行“充电”

  科研实验,坚持不移。2013级、2014级、2015级及2016级近百名学生选择寒假留校或提前返校,进入导师实验室开展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或自主实验。丁一格是学院2014级的一名学生,今年寒假选择提前返校开展自己的实验计划项目:“我认为寒假时间比较集中,不像平常时间比较零散,这样更有利于自己实验项目的开展。”赵玉婷是学院2016级的一名学生,今年寒假选择留校继续自己的自主实验:“今年寒假是我在大学的第一个寒假,选择留校继续自己的科研项目,是希望自己能更好地锻炼科研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社会实践,锻炼自我。创新学子也利用这个寒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有的选择回访母校活动,有的选择政府实习,还有一些同学选择红色寻访。学院2016级袁泓宇同学选择了回访母校:“刚刚从高中母校毕业的我还是很想多和学弟学妹们沟通一下,让他们多多了解西农,也希望自己能为他们的高考备考提供一些经验与教训。”学院2014级晁爽同学选择了政府实习:“通过政府实习,我了解了公共管理机构的运行,也更确切地知道了自己目前知识的欠缺之处。”学院2014级王海燕同学选择了红色寻访:“通过红色寻访活动,我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背后的故事,也更确切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调研实习,了解社会。寒假期间,创新学子还开展了千村万户调研活动,还有的同学选择到酒店、书店实习,让自己更深入地了解社会。学院2016级王晨旭同学开展了农村口述史的调研活动:“通过开展这项调研活动,我对农村口述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现在农村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好的了解。”学院2015级薛维同学利用寒假的时间到当地的书店进行实习:“我利用这个寒假到当地的书店进行实习,希望自己能更多地和这个社会接触,从而可以更好地了解社会。”

  据了解 ,我院的学生们还利用这个寒假时间备考驾照,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这个寒假,创新学子收获满满。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