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2017全国“两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瀚文 曹帅帅    发布时间:2017-03-07

  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京召开。我院师生注重领会“两会”精神,对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充满希望。中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人人参与,西农师生更加责无旁贷。

  认真回顾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发展和改革,又成为了今年“两会”的核心议题,也是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主题。2013级学生党员赵硕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当代大学生的表率,积极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积极关注国计民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深刻领会“牢把发展第一要务,更好保障基本民生,以改革开放创新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重大时代意义。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拥护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自觉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引领积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带动其他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今年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我院团工委副书记杨入祎同学积极发挥团学干部引导作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到,通过对“两会”内容的学习和记录,收获良多。我不仅了解到我们国家过去一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也对中央政府在新的一年的工作部署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使我从中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更光明的未来。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提高专业深度和学科知识的广度,把前沿的科技运用于实际生活,发挥潜能。我们也应当持续关注国家大事,提高自己的觉悟,并努力准备好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6级学生赵玉婷站在新生的视角去观察两会,更多地注意到关于“办好公平优质教育,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建设目标。教育的主体是学生,只有学生具备积极心态并主动寻求发展创新,具备更强的权利义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国家的教育大计才能实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时事,有意识的加强自我认知,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辅导员张瀚文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提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院历来重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这次借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和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机会,组织学院青年师生代表观看、学习,希望青年大学生关心国家时政大事,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传递青春正能量,做好思想引领工作。西农学子的人生黄金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同学们要了解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的大环境、大趋势、大政策,从而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新的规划,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

  我院将继续组织相关学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深化“两会”精神学习成果,并充分关注“两会”进展,结合我院特色活动,将相关精神融入学生的成长发展中。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