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创新学子的榜样力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曹帅帅 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05-05

  为期两天的校2017年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我院相较去年有着突出的进步,不论是在运动会期间坐在场边热情且不失纪律的学生们,工作在后方的团工委学生会人员,亦或是驰骋在赛场上的运动员,还有前来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的学院领导,都为我院获得本届运动会学生精神文明奖做出了贡献。

  本届运动会中创新学子不仅表现出整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有部分个人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校运动会男子100米比赛中,我院生技1604班王光义同学成功进入决赛,并取得了第六的优异成绩。谈到此次运动会及比赛时,王光义同学说到:“100米预赛时,我没有想过自己要拿到第几名,只是告诉自己尽全力去跑,虽然决赛的成绩并不突出,但作为学院的一份子,能为院争光,自己还是挺开心的。我们的学院更像是一个家,大家互助,团结友爱,共同前行。此次运动会让我感触最大的便是我们创新学院的同心,比赛时,许多同学帮我拿东西,在场边为我加油,他们的支持成了我坚持和前进的动力。”

  来自生技1601班的郑人玮、宋倩倩、王沛媛在趣味项目三人四足中拔得头筹。“三人绑腿项目对团队整体协调能力与默契程度要求较高,所以我们将训练过程中的重心放在了动作的配合上。”三人细细回忆起了比赛过程,“比赛前稍微有些紧张,我们几个就互相鼓励;比赛时心无旁骛,只想着向终点奔去;比赛结果公布时,我们还有些不可置信,在收到大家的祝贺后,顿时被胜利的喜悦淹没。”王沛媛还谈到:“通过这次比赛,我对团队协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从比赛中收获到了一份快乐。”

  我院1504班的郭鑫源同学更是成为了全校人的骄傲,在进行男子5000米的时候,郭鑫源远远落后于其他参赛选手,但是他始终不曾放弃,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十几个学院的学生举起院旗,陪他一起跑完最后的几圈。更有国际学院的同学一起配跑,为他加油呐喊,郭鑫源赢得了全校师生的掌声。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到了最后大脑一片混沌,眼睛保持睁开就是极限了,根本没办法看到周围的人。但是,我能感觉到,有很多人在为我加油,有很多人在跟着我跑,我跑到的地方观众席的方向就会传来让人非常振奋的呼声。我感觉我的意识正在被另一种精神替代,那是他们的期待。从那个时候我就明白我不是在跑步,我更是在完成一个仪式,是在体现我们西农人不断的支持陪伴,证明只要我们想做,就无所不能。”

  “怀瑾握瑜,知行卓越”这是创新学子永远的人生信条,科研学术如此,体育竞技亦是如此。赛道还在延伸、热血依旧沸腾,相信新的成绩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院学子会在日后的环环挑战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100m预决赛
100m预决赛

男子5000m
男子5000m

三人绑腿
三人绑腿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