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创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图\陈耕    发布时间:2017-05-15

  为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挖掘学生们的创新能力,近期,由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工委承办的“青创汇”创新沙龙活动在北校区创客空间举办。

  本次沙龙邀请在创新创业过程中有较为丰富经验的欧阳五庆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灵感。

  欧阳五庆老师是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中国动物生理生化学会副秘书长。欧阳五庆老师首先展示了自己一百多项发明专利,令在场的同学纷纷感叹不已。并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一些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经验方法。随后欧阳五庆老师表示青创会这种面对面座谈的方式,能够拉近师生间的距离,让自己更了解同学们心中所想。

  在欧阳五庆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积极与老师交流探讨,在场有的同学问道:“我在创业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同学们质疑的眼光怎么办,同学们都很不理解我的创业项目?”“平日的生活学习当中对发明专利的了解知之甚少,能请老师详细地说一下申请发明专利的过程吗?”欧阳五庆老师根据大家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鼓励大家在平日的生活学习当中多思考、多提问,要擅于利用创新性的角度考虑问题,同时鼓励大家多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创新创业方面的训练,从而可以学有所用。

  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陈耕同学说道:“通过这次青创会,让我有机会与欧阳五庆老师面对面交流,同时我也更清楚地了解到了自己在平日学习中的薄弱之处,也希望自己在日后的生活学习之中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具体应用到实践当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