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交流,共话成长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06-12

  为充分发挥朋辈的帮扶作用,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近日在立德坊,我院2017届毕业生赵硕与高俊鹏同学就自我成长历程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赵硕同学主要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讲述了自己在专业指导下这四年的收获,鼓励同学们想要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就要不遗余力的做好准备,怀揣梦想,不断学习,敢于挑战。高俊鹏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来的生活学习历程,并讲述了自己在实验室中的一些经验,鼓励大家不断地培养学科兴趣并积累自信。

  座谈会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自身情况向赵硕同学、高俊鹏同学提出疑问,并就解决方法进行进一步的交流。针对读研方向选择的疑问,赵硕同学强调要结合兴趣与特长,多取尝试,先定大方向,深入了解后确定具体研究方向,同时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还有的同学问道是否将平日里所有的时间精力都投入到了学习当中没有业余活动,高俊鹏同学说道平日里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与精力,要培养自己的一个业余爱好,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学习平衡好。两人结合自身经历,一致强调了同学们要注重平时积累,厚积薄发。

  座谈会结束后,参加活动的2016级学生李鑫泽同学说道:“听完两个学长的经验分享会受益匪浅,我一定要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同时平衡好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关系,争取在毕业之时无悔这四年的生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