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 感悟延安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邢晓茜 图\李希阳    发布时间:2017-07-10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队伍建设,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切身感受党的艰苦奋斗历程,7月7至8日,我院组织团员代表在红色圣地延安进行了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两天的学习时间里,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过程中,我院师生认真聆听讲解员诉说着延安十三年革命史,参观一孔孔窑洞,观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想象革命先烈血与泪的奉献,感受着那艰苦卓绝、充满激情的延安岁月。同学们被革命时期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与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

  在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导人当年居住过旧址静穆,听讲解员严肃而郑重地讲解,那段不平凡的历史一一浮现,“窑洞可装天,纵油灯如豆,在案宏图心敞亮,驻胸大志气昂扬。”昏暗的窑洞里谱写着中国革命的新篇章。在延安这一片红色的土地上,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革命政权,培养革命干部,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体悟到了真正的革命精神与红色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学习生活中追求高标准严要求,弘扬革命精神,增强时代意识,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祖国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谨记“诚朴勇毅 知行卓越”的院训,立志成才,将思想力量转变为行动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深切感悟到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为主要内容的抗争精神;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为主要内涵的延安整风精神以及以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和为人民利益不怕牺牲为主要内容的张思德精神。


延安纪念馆合影


枣园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