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瀚文 图\张瀚文    发布时间:2017-08-06

  “真想不到,大学老师也家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一位家长激动地表示,这种充满“人情味”的活动,才真正体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创新实验学院学院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学生管理理念,学生的成长父母不再缺席,未来的征途亦更加顺畅。

  “在大学读书一个月要花多少钱?”“学校里有没有助学贷款?”“这个专业好就业吗?”“大学里学习氛围到底怎么样?”8月5日,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辅导员张瀚文开启了创新实验学院2017年暑期家访活动,李海华书记还针对学生和家长的疑惑,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创新实验学院的家访活动以地域为标准分为三个分队,李海华书记和辅导员张瀚文主要负责走访陕西地区的学生家庭,以把“关爱学生”的工作精细化做到“家”为指导思想,对象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学生家庭等重点学生群体。走访前,老师们对于走访目的、走访形式和谈话内容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力求做到“精准”家访:对家庭贫困的学生,要侧重向家长介绍学校发放奖助学金和贷款政策,鼓励学生通过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对学业落后学生,要偏向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方法,建立起互帮互助的新模式;对心理状态不佳的学生,要集中于了解学生的真实内心世界,与家长建立好沟通的桥梁。走访中,老师们耐心询问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从学生最真实的生活情况入手,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有针对性地做好“四困生”帮扶工作。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帮扶政策,让家长们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重点和特点,并且鼓励学生们要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真才实学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和社会。

  家访活动是为学生构建良好成长平台的重要依据,老师们不仅看到了学生的成长与担当,也体会到了学生工作岗位的神圣与责任。创新实验学院也将长期坚持此项活动,在做好保障性资助和帮扶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模式,进一步完善全方位育人体系,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和系统化水平。


认真聆听 悉心解答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