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子假期忙“充电”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09-07

  2017年暑假,创新学子积极利用假期进行“充电”。

科研实验 坚持不移

  2014级、2015级及2016级近百名学生选择暑假留校或提前返校,进入导师实验室开展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或自主实验。林菲菲是学院2016级的一名学生,今年暑假选择提前返校开展自己的实验计划项目:“我认为暑假时间比较集中,不像平常时间比较零散,这样更有利于自己实验项目的开展。”申振通是学院2015级的一名学生,今年暑假选择留校继续自己的自主实验:“选择留校继续自己的科研项目,是希望自己能更好地锻炼科研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科研实习
科研实习

 

社会实践 锻炼自我

  创新学子也利用这个暑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有的选择三下乡活动,有的选择实习,还有一些同学选择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学院2016级袁泓宇同学选择了三下乡活动,他说:“三下乡活动让我有机会接触社会,同时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的泾阳茯茶项目,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为当地茯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2015级伍鹏同学选择了在乔布斯简历网做运营培训生,他说:“通过这次实习,我对运营培训生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确切地知道了自己目前知识的欠缺之处。”学院2016级朱玉莲同学选择了精准扶贫调研项目,表示:“通过精准扶贫,我了解到了国家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同时也认识到了作为大学生,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希望自己能够掌握好知识,为当地带来先进的技术等支持。”
 

精准扶贫调研
精准扶贫调研

 

交流学习 充实自我

  暑假期间,创新学子在国内国外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充实了自我。“读书万卷不如行路万里,有些东西,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只有多出去走一走,多看看,多体验才能够学到。”学院2015级何佳黛同学选择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访学项目。学院2015级柏亦陈同学选择了北京大学的夏令营活动:“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这次夏令营活动更让我认识到做科研更需要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要学会善于合作;做学问,要先把人做好。”

  据了解 ,创新实验学院的学生们还利用这个暑假时间备考驾照,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这个暑假,创新学子收获满满。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