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师掬取清泉水 洒向西农育新苗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王星    发布时间:2017-09-11

  九月硕果飘香,九月祝福飞扬。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创新实验学院举办教师节系列活动,表达对老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崇敬之意,构建师生交流通道,让同学们践行感恩之心。

鲜花谢师恩 恩师展笑颜

  “老师,教师节快乐!”9月8日,北校区八号教学楼里传出阵阵祝福语。一枝鲜花、一张卡片、一句问候,道出对老师浓浓的祝福与感谢之情。生物化学教程课上,收到祝福的王倩老师欣喜地说到:“谢谢你们,很开心,其实,作为一名老师,把自己平生所学毫不保留地传递给你们,是我们的本分,而你们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学好,便是对我们最大的祝福,最深的敬意。” 

  同时,学院各年级同学自发为各班的班主任,代课老师以及年级的辅导员等赠送卡片、鲜花。卡片上道出了学生对老师的深情,真诚的祝福让每位老师都流露出喜悦的笑容。“花很美,但那字里行间的祝福却是最好的礼物。”生命科学学院李绍军老师笑道。学院2014级学生杨祉睿表示,老师们上课很辛苦,我们用真诚与热情换来老师的欣慰笑容,希望老师能够真切的感受到我们的深深祝福。

横幅表感恩 卡片寄深情

  9月9日中午,创新实验学院学生在书院拉出横幅,提出了“恩师掬取清泉水,洒向西农育新苗”的倡议,右任书院学子纷纷参与到活动当中,并在红色的横幅上签字,表示对活动的支持。通过发放活动宣传单与贺卡等方式,让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最喜爱的老师表达感恩之情。此外,学院还购买了“光影西农”系列明信片,让在书院来往的同学们在明信片上纷纷写下对高中老师、对启蒙自己的老师的祝福与感恩,并将美好的祝愿与西农美景寄送到了全国各地。

  为营造浓厚的庆祝节日氛围,9月10日,我院各大媒体平台,微信、易班、QQ、微博等相继推出“教师节”有关活动及内容。通过“教师节来历”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我国教师节的来源,从其中的故事让他们进一步懂得感恩、懂得老师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院2015级辅导员尹博彦道,“看到同学们纷纷赠予老师教师节祝福时,很欣慰,希望在今后的学习成长中,书院的每一位学子可以一直心念师恩,珍惜老师们的教育付出,养成良好的课堂习惯,让老师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学院2017级新生杨洋说:“书院的文化教育我们要学会感恩,让我们对高中母校的老师们充满感激,对辛勤培养我们的每一位老师充满感激,通过寄送明信片,送去对老师浓浓的祝福。非常幸运有这个平台让我们可以向老师表达敬意,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我们成长。‘黑发秋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老师您辛苦了。”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尊师重道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创新学子们自发组织,精心设计,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表达学生对老师浓浓的爱意让师生之间洋溢着一种温馨和谐的气氛。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