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建军大业》 感悟革命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王星    发布时间:2017-09-26

  9月20日,创新实验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恒大影院观看电影《建军大业》,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弘扬革命先辈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以及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电影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成立过程:1927年4月,上海爆发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批党员干部被屠杀。共产党人拿起武器,在周恩来、毛泽东、朱德等人的领导下,先后发动了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一支全新的强大军队诞生了。

  学院生技1701班高祥同学感慨到:“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国家。将军们、战士们胸怀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英勇善战,齐心协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而每一次胜利的背后,是血与汗的付出,让我们真正懂得“抛头颅,洒热血”的含义,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爱国情怀,努力学习,为更好的贡献祖国而拼搏。”学院生技1603班王珂楠同学表示,“19岁的青春岁月,先烈们为民族复兴而征战,在激烈的战火中奉献生命,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而无怨无悔;同样十八、九的我们更应该多去了解新中国建国、建党的历史,了解今日的安居和平来之不易,心存信仰、怀抱理想、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创新实验学院学工秘书韩瑞老师说道:“‘胜利的时候请不要忘记我们’,那些断头流血、慷慨赴死的英雄们从未离开我们,英雄主义也从未走远,而作为和平年代的青我们,虽然没有面对鲜血的考验,但是对于不同思想的冲击、不同文化的交流,我们更是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定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这次观影活动也坚定了同学们心中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让那南昌城头的星火,燃烧在每一个青少年心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