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寄语——做一名合格大学生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星 图\李希阳    发布时间:2017-10-11

  “作为老师,我们的责任就是帮助你们顺利度过大学生活,让你们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

  9月29日晚,在我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为2017级本科生作“做一名合格大学生”入学教育报告,帮助新生充分了解学校与学院,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

  李海华书记从学院的特色课程入题,让同学们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改革。  

  “作为创新人,你的选择会更多。那么,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你还要学会什么?当你走向社会,你要具备怎样的素质能力?”李书记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她谈到,“大学生要有人文底蕴与科学思想并重的思想。合格的大学生除了要具备专业知识,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和一定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外,还要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终身学习、团队合作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报告最后,李书记对新生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爱学院如爱家,提高素养,让“爱学院”成为一种美德;要在文化上了解学院,在思想上亲近学院,在行动上爱护学院;牢记“诚朴勇毅、知行卓越”的院训,明确知行合一的观念,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在工作和生活中用思想锻炼品行,指导自身行为,做一个“今天我以创新为荣,明天创新为我自豪”的优秀创新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报告深入浅出,丰富详实,对新生在大学期间完善自我人格修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对他们的成长成才起到重要的引领和导航作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