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辈交流促成长 共筑大学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轩 图\李希阳    发布时间:2017-10-11

  为使2017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9月29日晚,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我院成功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本次活动主要由学院六位16级各学科的佼佼者向17级新生们分享他们的学习方法和技巧。

  会上,学生代表以己为例,从高数、普生等基础课程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后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并重点讲述了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挫折与困难,同时鼓励新生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多学习,多交流,积极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安政旸同学提倡高数要多做题多思考,上课认真听讲;潘雅婷建议普生的学习要重视概念并及时复习,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并做好实习笔记;郑人玮和张鑫璐同学分享了化学和英语的学习经验,指出提前预习,课后练习和培养听力语感的重要性;刘采荠同学就专业方向选择与新生们分享经验,引导新生不必太过着急,可以在日后的学习中慢慢感悟和体会自己的兴趣所在。每个同学分享一个方面的内容,更具有针对性并且更加具体地帮助新生了解到自己今后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大会结束前,陈颐清同学就整体学习方法展开介绍,通过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及协调好学习和生活的时间。

  自由提问环节,新生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困惑,学生代表一一作答,场面异常热烈。

  交流会结束后,生技1704班刘东宁谈到:“其实大学并不是自己想的那么轻松,每一个学科都很有深度。从交流会中我了解到了一些学习方法与经验,受益匪浅,我要将其融入到自己今后的日常学习中,转化为个人能力,以昂扬的状态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开始人生的新篇章。”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让新生们对各学科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有助于他们良好习惯的养成,积极乐观心态的培养,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