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倡议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12

亲爱的同学们:
  苏轼曾说:“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肩负社会使命,努力学习。而学风则影响着一个人的发展,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个学校的立校之本。优良学风是大学生行为的准则,规范着我们的举止。

  创新实验学院——是学校立足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和学校的目标定位,着眼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学校持久竞争力的提升而创建的一所新型学院。为进一步满足当代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学院倡议全院每一位同学,在学风建设月期间,要以饱满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展现作为双一流大学学生的风采。为实现严谨务实、勤学慎思、尊师重道的“青春梦”而奉献自已的力量。在学风建设年期间,我们倡议:
  一、自觉将建设优良学风的旗帜放到心中,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有关学风建设的各项活动,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所有学生齐心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努力创造学风优良的良好风气。

  二、本着务实求真的态度,严谨的学习作风,培养自主、创新学习的能力,善于思考,勤于动脑,敢于发问,本着“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学习中去。

  三、尊师重道,在日常的教学环节中,积极与任课老师、辅导员、班主任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四、遵守校纪校规,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做一个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优秀当代大学生。

  五、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时间观念,增强集体意识和荣辱观念,要有理想、有担当,努力建设和谐的学习氛围和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六、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月活动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学风建设的先头兵,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和违反课堂纪律等现象,带动全院同学为营造“勤学、慎思、尊师、笃实”的学风而努力。

  同学们,让我们时刻铭记于右任先生曾说的:“文章报国男儿志。”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充分展现我创新学子的风采。




                             创新实验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
                                2017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