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心理培训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瑞    发布时间:2017-10-16

  近期,我院在学院一层多媒体教室组织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联络员、宿舍长开展了心理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璐老师辅导。

  培训开始,张璐老师让同学们制作自己的简易名牌,并进行小组讨论,写下对本次培训的期待以及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张璐老师以“关注心理健康”为主题,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学,普及了简单的心理学知识和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明确了心理联络员的职责以及相关日常工作,最后点出心理咨询及保持积极生活态度的重要性。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的同时也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融洽。

  心理联络员的选拔、确定,增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进程,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心理联络员可以协助老师深入、及时地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遇到突发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与老师取得联系并进行处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通过本次心理培训,提高了各班委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加强了心理联络员的队伍建设,使他们更乐意为周围的同学服务,帮助学校及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并达到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

心理培训会现场
心理培训会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