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青春旋律,感受运动激情——右任书院2017年新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申振通 赵轩 图\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09

  秋风送来凉意,但热情不曾削减。11月5日,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酒工程学院以及创新实验学院联合举办的右任书院2017年新生运动会在田径场顺利举行。右任书院健儿们以热情饱满的姿态、英姿飒爽的精神拼搏在运动会赛场上,用青春的活力恣意运动的激情。

  开幕式上,右任书院教务副主任、葡萄酒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俊鹏老师致辞,他强调同学们正处在勇于拼搏,勇于挑战的人生阶段,要在运动中强健自我、挑战自我并超越自我,希望全体运动员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参赛,努力进取,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预祝大家赛出成绩,赛出水平。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右任书院执行院长、创新实验学院院长欧文军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的赛程设置13项竞技类项目,赛场上,运动健将们英姿飒爽,奋勇当先,努力为学院和班级增光添彩:径赛的奋力奔跑,跨过的是磨练,收获的是成长、团结和友爱;田赛的喘息与汗水,凭借着的是心中的信念,收获的是坚定和执着。同学们为运动员呐喊助威,为每一个冲过终点的运动员送去最真挚的鼓励与赞扬。激烈的竞争角逐中,裁判员、校医、各院系老师皆各司其职时刻关注着赛场的每个角落——一个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积极参与的同学、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

  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书记尹博彦认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国运兴,则体育兴。通过本次运动会一方面,引导更多的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践行体育精神,弘扬成长正能量;另一方面,在各学院相互竞技的赛场上,展现大家的青春风采,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大舞台。”

  男子5000米运动员孙领航表示:“一天的时间很短,但它记载了运动精神,传承了锻炼动力。运动会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有奖牌和奖品,还有一种态度,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希望可以和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起树立终生锻炼的体育意识,强身健体,学有所成。”

  闭幕式由右任书院教务副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勇攀老师总结陈词,他肯定了这次三院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希望借此机会各个学院可以深化“阳光体育”运动。

  最终,食品类1701班斩获团体总分第一名,食品类1705班获团体总分第二名,葡萄1704班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食品类1708班、葡萄1705班、食品类1710班、生技1702班、葡萄1701班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四至第八名;食品类1705班、食品类1707班、生技1704班、葡萄1705班获得精神文明奖。此次运动会旨在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推动“阳光体育”的实施,增强学生体质。

团体前三
团体前三

团体第四至第八
团体第四至第八

精神文明奖
精神文明奖

运动会掠影
运动会掠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