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学 弘扬传统诗词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图\学生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15

  秉持“传承中华文学  弘扬传统诗词”的宗旨,10月12日,学院举办了右任书院传统诗词接龙大赛。

  大赛在右任书院门厅手写板处举办,要求参与者用上一句诗的最后一字做下一句诗的首字来进行接龙。该活动参与度高,右任书院大厅的手写板上写满了一句句诗歌,手写板前常常聚集了许多学生书写自己熟悉的诗词。活动参与过程中,有的同学看到上一句诗词,就立刻执笔帅气书写;有的同学暂时想不出来,就冥思苦想,看到别人的回答,猛然说道“哎呀,这不是高中学过的嘛”。

       在活动举办期间,学院工作人员时刻关注手写板上的书写进度,并拍照进行记录。活动参与者江诗萌说道:“这个活动可以帮助我回忆起很多学过的古诗词,也让我在日常生活当中更多地去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学院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从而可以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活动工作人员赵玉婷说道:“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大家对于传统文化的热情,也让我有信心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给予大家更多的平台去展示自身的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设置了幸运楼层奖和最佳参与奖,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复兴中华文化,传承传统文化的重任。举办此类活动来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视,督促同学们重温国学经典。


工作人员书写活动规则


活动现场照片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