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动力之火,燃好习惯之薪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樊阿娇 尹博彦 图\安政旸    发布时间:2017-12-06

  为了使同学们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与爱好,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右任书院启动了“微动力――习惯养成”计划行动,引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与时间参与活动,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努力,参加活动的百余名同学均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微动力――习惯养成计划活动包括三个部分:闻鸡起舞、含英咀华、行云流水。在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少年锻炼时”,在“闻鸡起舞”板块中,同学们清晨即起,在小花园晨跑、跳绳、转呼啦圈、踢毽子。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冬日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充分享受锻炼带来的乐趣,摆脱懒散的坏习惯。“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含英咀华”活动中,同学们放下手机,离开泛娱乐化的网络世界,转而进入书本的海洋,写下触动人心的片段,记录自己的感受,体悟最深刻的人生。“别人怀宝剑,我有笔如刀”,在“行云流水”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练字,大展风采。钢笔字、毛笔字皆有所精,英文、汉字各有所长,正楷、行楷样样在行。在喧闹的时代找到安静的一隅,安静练字,不仅是练字更是练心。参与“闻鸡起舞”活动的2015级王芃其同学说道:“晨起跑步,强迫自己离开温暖的宿舍,对我来说是个很大挑战;但是,在不断地锻炼中,我的身体素质不断提高,让我更好地面对自己的学业。”

  “微动力――习惯养成”作为学生自发组织的一项以兴趣为出发点的团体小组,体现了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是书院教育模式下学生养成教育探索的新形式,学生们凭借自己的兴趣,通过集体的力量,督促自己全面健康发展。在微动力中,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优势,锻炼自己的能力,结交志同道合的的朋友,寓教于乐,在兴趣中展现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

闻鸡起舞活动
闻鸡起舞活动

行云流水活动
行云流水活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