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强化团课理论学习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申振通    发布时间:2017-12-13

  11月30日,由外语系与我院共同组织的“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团学理论课在外语系报告厅顺利开展。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和学院团工委书记尹博彦出席本次团课,帮助指导学生理解党的方针,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班团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团课中,尹传松老师围绕着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共青团的三个标志、团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他认为,首先,全体共青团员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使命;此外,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政治;培养高尚人格,履行团员义务。尹博彦老师强调团员们应该树立争做先锋模范意识,引领、动员广大同学;爱国爱党爱团,自觉提升自身素质,认真努力学习,不忘青春使命,为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十九大对全体共青团员的提出了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的后备军,理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继往开来,承担起社会交付的责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各行各业中不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创新实验学院学员代表1701班黑跃宇表示:“合格共青团员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还要乐于广泛学习、勇于实践奉献、积极锻炼身体,努力发挥作用。我们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组织纪律性;还要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做‘四有’新人、力当合格团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当代青年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坚力量,青年团员们应当认真研读党的政治思想理论,了解和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从而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正能量青年,不负青春,不负新时代。

全体奏唱团歌
全体奏唱团歌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