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的后裔 共建美丽西农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7-12-21

  由林学院、动医学院、外语系、理学院、化药学院、创新实验学院联合举办的“五个文明”工程系列活动于12月11日圆满结束,并于当晚7:30在理科楼E602报告厅进行了总结大会暨颁奖典礼。

  为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更好地开展工作,我院联合林学院、动医学院、外语系、理学院、化药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教育活动,使“五个文明”深入人心。活动内容包括了“早卡送福利”、“趣味互换”早卡部委互换、“我和我的大学”演讲比赛、“缕缕书香,榛榛页序”书签设计大赛、“保护小黄车,便捷你我他”保护小黄车宣传活动。各院同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作品美观且富有创意,体现了文明精神,展现了西农学子的风采。这些活动活动促进了广大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养成,减少了校园不文明行为的发生,在美化校园环境的同时,推动了良好校风、学风的进一步形成,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时间观念,增强了宿舍的集体荣誉感。

  总结大会进行了“我和我的大学”演讲比赛、“缕缕书香,榛榛页序”书签设计大赛展示活动,创作者利用ppt为我们详细展示了作品的创作背景,思路及创作过程。在展示过程中,同学们欣赏到了美丽的西农景色。  

  本次“五个文明”工程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充分调动大学生开展公益活动实践的积极性,在校园中起到弘扬公益精神、宣传文明公德、倡导公益文化、开展公益实践、塑造公益形象的作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助于提高个人文明素养及综合素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对于我校“五个文明”工程建设也具有积极的参考价值。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