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冬至——温暖都在饺子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星    发布时间:2017-12-28

  为增强学生对“冬至”这一传统文化的认识,顺应十九大弘扬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的号召,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间的凝聚力,12月22日,我院在右任书院顺利举办“庆冬至节日,习冬至文化”节日活动。

  活动前期,通过易班平台评论刮奖抢票获得饺子券和奖品券,线下答题获得奖品,其他各媒体平台推送和冬至节日有关内容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冬至”,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

  “我觉得汤饺子好吃”

  “干的也好吃,还有老干妈……”

  右任书院17号一楼大厅下热闹非凡,同学们秩序井然地排着队领取饺子,汤饺、干饺,大家互相品尝,互送祝福,笑声不断。早晨,由纪检部同学在打早卡期间为获奖同学发放了票卷,并进一步提高学生们打早卡的积极性与热情。同时设置了冬至日答题活动,工作人员根据参与同学答题数目,赠送相应的奖品。

  学院2016级牛至寒同学表示:“抢到票吃到饺子很开心,饺子味道也不错。以前‘冬至’节日时自己都没有怎么在意,觉得吃不吃饺子都无所谓,但通过这个活动,觉得很幸福,对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有了更深入的节日,也感到了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冬至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通过本次活动既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早起习惯,又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兴趣。

学生品尝饺子
学生品尝饺子

冬至答题活动
冬至答题活动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