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香港中文大学交换生交流汇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图\安政旸    发布时间:2018-01-05

  1月3日,学院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了香港中文大学优秀交换生交流汇报活动。团委书记曹军会、学生处副处长徐三友、国际交流处李娇老师、学院副院长王小平莅临现场。

  作为本次香港中文大学交换生的2015级张奕莹同学,随后详细地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在香港中文大学四个月来的学习经验和心得。“课程学习中,老师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科研思维,注重学生对课程的理解贯通能力;香港中文大学生活方面为书院制,生活硬件设施较好,为学生提供了较多的交流活动。”同时,张奕莹同学还表达了自己对香港独特的看法,“这是一个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地方,这是一个繁华与贫穷共存的地方。”汇报结束后,现场的同学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有的咨询了详细的课程培养方案,还有的咨询了书院制生活模式。参与报告会的2016级学生田伟业说道:“这次的报告会让我受益匪浅,既让我看到了目前自身的差异,也让我对香港这个城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自己日后也能有机会探索更广的世界。”

  通过举办本次交流汇报活动,为创新学子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同时扩展了学生视野。学院也一直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积极探索,努力为学生打造更为广阔的平台创新学习。

报告会主讲人张奕莹
报告会主讲人张奕莹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