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搭台送福利,公益唱戏迎新春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晨旭 图\宋倩倩    发布时间:2018-01-12

  为进一步传承十九大精神,丰富乡村文化生活,增强学院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12月30日,我院联合经管学院前往帅家村,开展以“文化下乡、欢度元旦”为主题的文艺下乡元旦联欢会。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到达帅家村幸福院开始舞台布置。院子里已经聚满了前来等待观看的村民;见到五彩缤纷的气球,小孩子们也兴高采烈地跑过来,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18年元旦如约而至。各位父老乡亲们,我们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主持人蒋丞基说道。帅家村《打击乐器合奏》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一阵鼓声锣声活跃了现场气氛。紧接着,歌曲《在心中从此有个你》,诗朗诵,合唱《我的祖国》等节目一一呈现,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精彩绝伦的相声《我的大学》表演引来老人们的拍手叫好。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演出以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为乡村农民送上文化大餐。

  元旦文化公演能够与帅家村村民们零距离接触,带去了西农学子对村民们的新年祝福,同时也营造了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村主任袁主任表示:“今年的文化下乡形式更加新颖,更加接地气,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满足了乡村群众日益提高的精神文明追求,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文艺演出。”现场一位奶奶激动地说:“娃们不仅给我们表演,还给我们带来了瓜子、糖,西农的大学生就是好啊!我这心里,热乎。”

  五泉镇帅家村是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之一,长期以来在引领学生思想,加强学生实践能力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本次活动负责人王晨旭表示:“通过这次元旦文艺汇演,我们把最好的演出、最好的祝福送到村民家门口,真正做到把文化下乡变成乡土文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是我院发挥“实践育人”作用的重要工作。

  本次文化下乡元旦演出一方面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提升了我院青年学子的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体现了创新学子的青春担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