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我们在一起——记创新学院元宵节特别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王成三 图\曹馨元    发布时间:2018-03-06

  为弘扬传统文化,3月2日,我院举办“煮汤圆,过元宵,我们在一起”主题活动,加强大学生对传统节日的归属感,凝聚学院学生,共同度过元宵节。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能多给点吗?”“那个黄色,多一点......”同学们早早排上了长队领取汤圆。为了满足大家的口味,工作人员准备了黑芝麻、花生、紫薯等多种口味的汤圆。和谐温馨的气氛感染了在场参与的同学,纷纷协助工作人员,帮着工作人员烹煮,发放——递出的是香甜软糯,收回的是温暖快乐。活动现场浓香四溢,笑声不断,同时还发放了明信片让在外的学子寄一份思念,道一声安好。学院2017级学生朱新政说:“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在家度过的元宵节,但是吃了这些汤圆,我发现家人就在身边。”

  活动期间,学院易班工作站相继发布“主题发帖盖楼”、“猜灯谜赢明信片”等活动;与此同时,其他新媒体平台步调一致地推送元宵节的相关内容,努力营造温馨愉快的氛围,提高学生对于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认同感,加深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巩固。

  元宵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一家人通常在一起猜灯谜,品尝汤圆。本次活动,让在外的创新学子聚在一起,填补了远离家人的遗憾。在氤氲的烟气中品味友情满满的“学院汤圆”,在朋友的陪伴下完成题目,享受古老智慧流传下来的不老乐趣,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妙不可言。

猜灯谜活动现场
猜灯谜活动现场

煮汤圆活动现场
煮汤圆活动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