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急救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图\文:赵轩    发布时间:2018-03-19

  “发现有人倒地,评估现场环境安全,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3点……”为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3月16日下午,在我院一楼多媒体教室,来自校医院的王化明老师为我院学子带来一场关于心肺复苏的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首先,王化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理论的学习。他指出心肺复苏是当呼吸终止及心跳停顿时,合并使用人工呼吸及心外按摩来进行急救的一种技术。王老师就成人、孕妇、小孩的急救方法分别做出理论阐释,针对不同类的人指出不同的抢救方法。随后他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评估意识,求救,检查及畅通呼吸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并对每一步做出解释。最后他指出:“遇到有人心脏骤停时,可能一双手就可以救活他人。”

  随后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对模拟人进行练习。针对突发状况,王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进行演示:对病人情况进行评估,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同学们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轮流进行实际操作,熟练地掌握了心肺复苏基本操作。

  参加培训的赵星宇同学表示:“以前对这种急救知识有所了解,通过这次知识学习和实际操作,我学到了心肺复苏这种应急处理的正确操作步骤,也进行了实际的操作练习。这当然也是一个很有用的技能,但是国人对于基础急救技能的掌握程度不容乐观,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学习心肺复苏这项急救技能。”

  这次对心肺复苏模拟人的培训练习,使同学们明白了急救技能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老师细致讲解
老师细致讲解

实际操作演练
实际操作演练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