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烈巍巍,后世昭昭——我院学生党员、团学骨干赴扶眉战役烈士陵园扫墓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希阳 王星 图\李希阳    发布时间:2018-03-30

  “饮水勿忘开井者,怀思先烈谒碑前”,3月28日,我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学骨干代表前往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扫墓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向烈士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辅导员尹博彦、张瀚文、苗雨阳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四时,学生和老师们到达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列队整齐,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今年的祭奠活动。随后,在场老师学生集体默哀一分钟,并向先烈们三鞠躬,以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在先辈的精神引领下共同奋斗出创新学院更好的明天”,梁文华同学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中表达大家共同的信念,并由党员代表晁爽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嘹亮的誓词回荡在陵园,也回荡着同学们坚定的信念。这深沉的缅怀、激荡的感情凝刻在花篮中,由学生党员代表向英雄纪念碑敬献。最后,李海华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院思想引领的重视及对同学们的期望。

  祭奠仪式结束后,老师同学们走进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烈士们使用过的马刀、弹壳,穿过的麻衣,无不另同学们感怀,深切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每年清明,我院都会组织师生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雄。我们宁静安稳的今天,正是他们用生命点亮的明天。在清明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点燃火把,传承永恒的精神,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

李海华书记讲话
李海华书记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纪念碑前合影
纪念碑前合影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