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明责任 勤于实践显担当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赵轩 图\邢晓茜    发布时间:2018-05-04

  4月27日晚,社团指导教师李娜在右任书院立德坊带领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习社社员进行集中理论学习。

  李娜老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哲学博士,现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李娜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大家展开交流,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强调“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扎实推进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教育、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随后她详细讲解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做了讲解。老师还列举了自己坐火车时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例子,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告诉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

  理论学习接近尾声,老师号召大家准时收看电视节目《马克思是对的》,并指出作为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社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老师还将自己编写的书籍《大学,让我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囎予大家,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参加理论学习的1703班冯伟同学就本次学习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说:“通过这次集中理论学习,我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对我国发展的影响,明白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作为社员,我会团结其他同学,积极学习理论,经常行动实践。”

  在李娜老师的指导下,本次理论学习顺利开展。次次理论学习,不仅增强了社员们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也为社员们的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