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验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发布时间:2018-05-04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创新实验学院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思政社团骨干、各支部进行深度学习交流,反响热烈。

  学院学生干部郑人玮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北大燕园中,回响着习近平总书记坚定而充满信任的嘱托。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们是黄皮肤的炎黄子孙,是黑头发的中华儿女,时时都应抱有民族自豪感,在民族文化上自信、在民族经济上自立、在民族科技上自强。自古以来,扬名至今的仁人志士均以国为本、民为天,自己的功业建立在国与民之上。时间流逝,这份爱国爱民的情怀更当代代沉淀,融于血肉,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奉献的激情砥砺前行。”

  学院学生干部郭瑞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是新时代的领军人物,在社会建设走向新征程的道路上,我将努力学习并提高自身的素养,为提高全民族道德与法治素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放在一代人的角度看,我们奋斗的使命,已不是在一穷二白之上平地起高楼,而是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冲刺。用力活着,才有分量;向前奔跑,才能抵达。 要为努力实两个百年目标做出自己的一份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让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让“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才会有更大的担当和作为,才能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学院思政社团骨干张鑫璐说道:“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不断努力奋进,诚朴勇毅,青春理想,是我们西农创新学子不变的信仰。如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我们应谨记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不仅仅是习主席的谆谆教诲,更是我们应当承担起的时代重任。从五四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到、强了起来,早已不再是所谓的“东亚病夫”,而成为世界大地上空的一条雄伟巨龙。尚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我国两个15年的发展战略安排,如习主席在谈话中讲到的,我们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更是重任在肩,只有秉承西农诚、朴、勇、毅之校训,践行知行卓越的院训,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才能够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学院思政社团骨干王成三说道:“自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以来,就表现出了对青年一代的重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在十九大的讲话更是表达了对于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昨天总书记在北大考察,又发表了重要讲话。“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一句句话语,道出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也说出了对教育的期望。作为创新学院生活部的部长,一位弱冠之年的青年,胸中热血沸腾,仿佛感受到自己肩上扛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我现在的力量还很弱小,我也会做好本质工作,为同学们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社团骨干朱元昊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让我感触深刻,在祖国现代化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年大学生承担着振兴国家的重任。大学时代是我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人生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长远的发展目标,努力学习并且不断自己的社会经验,将来为祖国做出贡献,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当下的我们很多的时候缺少的就是远大的目标和辛勤的努力,得过且过的态度是坚决不能有的。许许多多的科学家做出重大发现的时候都是在我们这个年龄,我们应该以他们为目标,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学院团员代表谢郭翔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决心,要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为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共同努力。作为西北高校的学子,我们应当时刻谨记学校“诚朴勇毅”的校训,不忘初心,求真务实,学习生命科学的同时不忘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学会一身真本领,同时也要有甘于服务社会,奉献自我的精神追求,展现西农学子“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院团员代表陈炫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考察,令人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其间频出的金句也令人印象深刻。“我们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青年拥有梦想,诚然可贵,我们也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懈追梦,扬溢活力。我们既要培养高尚品德,又要攫得真才实学。热爱祖国,忠于祖国,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创新实验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创新实验学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