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中体会支教乐趣—记志愿者帅家村支教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黄玉丽    发布时间:2018-05-07

  为延续和传承创新实验学院 “ 志愿服务 快乐奉献 有你有我有大家 ”的服务精神, 4月 29日,学院志愿者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思学社社员一同前往帅家村进行支教服务。

  帅家村支教活动是集中为帅家村学生们进行课后基础教育辅导,帮助学生查漏补缺,针对短板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分为数学组、英语组和语文组。

  在辅导自习室,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仔细地讲解习题,孩子们坐在旁边认真地听着志愿者讲的每一句话。现场的孩子们争先踊跃的向老师请教问题。讲解过程中,志愿者发现一个三年级的孩子基础拼音没有打好基础,于是通过下载APP一个一个声韵母教他。孩子从刚刚开始的抗拒,不熟悉到能随着志愿者大声的读出拼音。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帅家村家长与孩子的一致好评。

  虽然相处时间短暂,但孩子们天真的笑容已经深深感染了志愿者们。每一个孩子都对知识充满渴望,孩子们有学习的天赋且都认真听话。这一次的支教活动再度让志愿者们有了更多的牵挂和回忆。志愿者们在支教中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还体验到了老师们的辛苦,感受到老师面对学生求知欲时的动力以及压力。同时志愿者们也了解到孩子们现阶段面临的学业压力很重,希望有机会带孩子们看看外面的世界。

  支教虽已结束, 但志愿者的行动不会结束, 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将爱心与责任撒播到各个地方,带给大家爱与正能量的慰藉。此次支教体现出了学院对农民工子弟成长的关爱之心, 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