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奋不忘中国梦,成材不负青云志——我院成功举办5·4爱国游行换装接力挑战赛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杨洋 图\陈炫亦    发布时间:2018-05-07

  为了增强学生对于五四运动的认识、了解以及提升当年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举办“发奋不忘中国梦,成材不负青云志”5·4爱国游行换装接力挑战赛。

  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13组同学开始了激烈的比赛,换上了当年样式的服装,拿起了写着“打倒卖国贼”等标语牌,开始了首轮冲刺。途经信息与工程学院办公楼,楼旁小广场设置第二处换装点,13组同学挑选出自己队伍的游行牌子,积极应答五四相关问题;在第三处换装点,同组选手间交换服装与游行牌,各组选手配合默契,争取利用最短的时间交换完毕,奋力向终点奔跑。经过了3个关卡处的有关五四知识的测试,最后13支队伍都顺利的抵达了终点。比赛也随着夕阳的余晖落下了帷幕。

  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工委书记尹博彦谈到:“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是担承、使命、挺身而出、舍我其谁的闯将精神,是始终把自己融入国家民族发展进步的洪流,是为了国家富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不惜头悬国门视死如归献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的使命意识,希望这次活动能让学生们更好地感悟五四精神”。参与活动的张凌珠同学说到:“通过本次比赛加深了我们同学对于青年节的认识,对于历史的认识。希望以后更好地发展自己,从而为祖国的强大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醒广大青年学子应时刻深切勉怀先辈,常怀对伟大五四精神的深深敬仰和感动,时刻牢记青年使命,勇于担承青年责任,永葆青春热情,用激情和汗水推动国家富强崛起,促进社会发展进步,以实际行动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