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运动诠释青春 用汗水传承精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尹博彦 图\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07

  为期两天的校2018年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不论是在运动会期间坐在场边热情且不失纪律的学生们,工作在后方的团工委学生会人员,亦或是驰骋在赛场上的运动员,还有前来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的学院领导,都诠释了“团结一心,争创佳绩”的创新精神。

  运动会开幕式中,伴随着磅礴的音乐声,我院方阵动作整齐划一,整齐的步伐和嘹亮的口号声让全校师生看到了创新人良好的风貌,同时学院吉祥物的出现也成为了开幕式上人人追捧的可爱形象。

  本届运动会中创新学子不仅表现出整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有部分个人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在校运动会男子三级跳和跳高比赛中,我院生技1702班雷晓乐同学成功进入决赛,分别取得了第七和第八的优异成绩。谈到此次运动会及比赛时,雷晓乐同学说到:“比赛时,我没有想过自己要拿到第几名,只是告诉自己尽全力,虽然决赛的成绩并不突出,但作为学院的一份子,能为院争光,自己还是挺开心的。我们的学院更像是一个家,大家互助,团结友爱,共同前行。”

  来自生技1601班的郑人玮、宋倩倩、王沛媛在趣味项目三人四足中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三人绑腿项目对团队整体协调能力与默契程度要求较高,所以我们将训练过程中的重心放在了动作的配合上。”三人细细回忆起了比赛过程,“比赛前稍微有些紧张,我们几个就互相鼓励;比赛时心无旁骛,只想着向终点奔去。”王沛媛还谈到:“通过这次比赛,我对团队协作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从比赛中收获到了一份快乐。”

  场上的运动员崭露头角的同时,在他们身后默默工作的还有很多工作人员。为了使运动员们可以安心备战无所顾忌,工作人员积极地排除一切障碍,保证了赛事顺利进行。

  “怀瑾握瑜,知行卓越”这是创新学子永远的人生信条,科研学术如此,体育竞技亦是如此。赛道还在延伸、热血依旧沸腾,相信新的成绩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院学子会在日后的环环挑战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开幕式入场方阵
开幕式入场方阵

开幕式舞蹈表演合影
开幕式舞蹈表演合影

三人四足 绝不认输
三人四足 绝不认输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