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福尔摩斯推理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图/文:孙赟基    发布时间:2018-05-24

  为响应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号召,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推理与团队协作能力,第三届“福尔摩斯推理大赛”成功举办。比赛邀请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工委书记黄巾凌、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尹传松、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书记尹博彦担任评委。四百余名参赛选手经历了初赛的考验,最终八支代表队站上决赛的舞台,在思维的碰撞中摩擦出智慧的火花。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5月11日晚,福尔摩斯推理大赛的初赛在4号和6号教学楼同时举行,400余名参赛选手现场比拼。初赛采用闭卷答题的方式,取得分最高的前8组进入决赛。初赛题目主要为推理题、数独题、最优方案等,考察学生的观察能力与逻辑推理能力。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审题,细致研究,考场秩序井然。最终经过工作人员评卷计算分数,“如来佛祖队”、“咿呀咿呀队”、“五台山山大王队”、“大白吧队”、“重案六组队”、“最后也没想好队”、“精致的猪猪女孩队”和“智理队”八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

  5月21日晚七点半,总决赛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决赛共设“思维殿堂”、“记忆迷宫”、“推理大师”三个环节。思维殿堂,即提供各种分值的选择题供选手们选择。选手们经过慎重的思虑后进行了作答,各组的分值出现了一定的差距。记忆迷宫,各组分别观看一个3分钟的短片,然后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相关问题。有些问题虽然刁钻,但各小组毫不畏难,充分调动记忆力,给出了答案。最后一个环节为推理大师,通过主持人的讲述以及屏幕上简单的图片线索,推理出案件的真相,并一一论述,由评委们投票选出最佳推理小组,荣获福尔摩斯推理之王的称号。赛题环环相扣,考察学生的缜密思维与应变协作能力,场上选手,强强联合,随机应变,展示出高超的应对水平。互动环节,场下观众跃跃欲试,积极答题,现场气氛活跃。

  经过激烈的角逐,“重案六组队”夺得本次比赛桂冠。活动最后给各组颁发了纪念品及奖状,并给冠军组颁发福尔摩斯推理之王奖章。在决赛中间,还穿插了 “味觉挑战”与选择题答题环节,观众们争相举手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亲临案发现场、亲作福尔摩斯的机会,也为广大推理迷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绝佳平台,丰富了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能够身临其境地发挥逻辑推理的特长,在竞赛的过程中充分享受乐趣,让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对事物的分析和研究能力,为今后服务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等奖合影留念
一等奖合影留念

二等奖合影留念
二等奖合影留念

三等奖合影留念
三等奖合影留念

优秀奖合影留念
优秀奖合影留念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