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导医爱心行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文\图:王星    发布时间:2018-05-26

  为进一步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通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大学生的优秀品格,锻炼其实践精神,5月20日,创新实验学院志愿者来到了杨凌示范区医院,进行志愿导医的活动。

  在示范区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纷纷换上工作服,明确分工后,每个人到达自己所分配到的岗位。为患者进行导医、导诊、导检、健康咨询等服务,从而缓解医院内由于就诊人数过多带来的压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各种科室诊间维持秩序,组织他们有序就诊;在门诊大厅指导病人使用取单机,帮助大家输入号码;在电梯处提醒乱跑的儿童,搀扶年迈的老人安全度过;熟悉医院路线,并为患者及其家人指路;耐心地解决患者的咨询以及陪伴候诊的患者聊天给予其“一对一”的陪伴。志愿者们为病人们提供了相应帮助的同时也提高了病人们的就医效率,减轻了医护人员的负担。

  本次活动,有很多患者得到了青年志愿者的无偿服务。志愿者们为老弱病及行动不便的病人跑流程,解答问题,谈心聊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导医活动
志愿者导医活动

志愿者合影留念
志愿者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