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联合动员:展服务风采,立青春之志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图\文:王星    发布时间:2018-05-26

  5月24日晚七点半,我院联合外语系、葡萄酒学院共同举办的“三下乡经验交流暨动员大会” 在外语系二楼报告厅成功展开。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长期有效地开展,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等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大家踊跃参与;同时通过经验交流会的形式,在展示以往活动的基础上,为大家下一步自主开展实践活动提供借鉴与建议。

  交流会中,三个学院共四支优秀队伍的代表轮流上台与同学分享各自团队的暑假实践经历。四位主讲人从“三下乡”实践活动的目的、立项答辩时如何去介绍、实际活动时应注意的问题、后期资料的整理等方面进行系统述,并结合具体问题展示解决方案帮助在座学生理解。大会最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提问活动,气氛火热的同时,代表们的回答也解决了广大同学的疑惑,让大家对暑期实践活动有了更深的理解。

  “今年我国的热点是扶贫和乡村振兴,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扶贫队伍的立项工作。同时,在活动中,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自身安全以及团队安全……”尹传松老师围绕着我校的实践活动情况、实践活动的意义及实践时应注意的问题三方面向大家全面介绍了“三下乡”实践活动。他还并以自己参加“三下乡”使的经验为例和同学们分享了团队协作、做好准备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大家加强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实践工作中来。

  本次动员交流大会,一方面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参加实践活动的热情;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学生对社会实践的理解,培养其积极性,为同学们未来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验交流分享
经验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
交流分享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