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大地的守望人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图\文:赵轩    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12日晚,第十九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活动节之“校园之家”短剧大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拉开帷幕。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我院话剧队顺利进入本次短剧大赛决赛。

精心策划,专注训练

  本次话剧《大地守望》讲述了投身小麦研究的林大地爱国、敬业、不慕名利、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诠释了西农精神。话剧由1703班候仁杰同学策划编制,在演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赛前一个月,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积极地为比赛做准备。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话剧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顺利进入校园短剧大赛。

青春风采,华丽绽放

  舞台上,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段段精彩绝伦的表演,反应的是一个个人物的内心世界,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剧中人物林大地得知突发的战争,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从军抗战,报效祖国;面对女友的深情告白,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事业和人民,投身于粮食短缺问题……观看话剧后,我院1704班杨洋感慨道:“话剧仿佛将我带回到了那个粮食短缺的年代,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农业科研工作者的爱国精神和敬业精神。虽然我们生于粮食富足的时代,但我们不能忘记像剧中人物林大地一样的科研工作者,正是因为他们的工作,才会有我们现在的富足生活。”

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剧中人物林大地,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始终扎根黄土、扎根大地,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他的身上体现了“扎根西农、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这种精神将鼓舞科研工作者和广大学生为我国的农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番精彩演出之后,我院话剧队取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本次短剧大赛,不仅使同学们对“西农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促进了“西农精神”的传承。

学生倾情演绎
学生倾情演绎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演员合影留念
演员合影留念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