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学籍管理办法及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谷诗雨 张世诚 图\赵轩    发布时间:2018-09-30

  为加强新生对于学校学籍管理办法等制度和创新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特色的了解和认识,引导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学习环境,做好学业生涯规划,9月26日晚,我院副院长王小平在多媒体教室为2018级学生作学籍管理办法及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首先,王小平副院长针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等重点内容将行了详细讲解,如学制、考勤与记录、课程考核、考试制度、成绩记载、学分成绩计算办法、授予学士学位等方面的内容,并阐述了大学学籍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各新生要理解其内涵。强调了大学自主学习的重要性,使各新生明确好自己的学习目的,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还强调考试纪律问题,每一位新生都要诚信考试,严肃对待考风考纪,不得做有违于考纪的事情,杜绝违纪现象的发生。

  接着王小平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创新实验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和具体要求,着重讲解了学院办学特色、培养目标、课程设置、“2+X”培养模式、学科专业自主选择机制、本科生导师制、全程化的科研训练体系等内容,鼓励同学们要按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和优质资源,主动学习,加强科研训练,加强自我管理,树立远大志向,使自己的知识、能力、素质得到协调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生技1801班学生刘泽宇发出感慨,她表示:“我认为大学生的本质依旧是学生,我们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所以,虽然要注重大学的趣味性和多彩性,但是也不要忽视了学习,应该加倍努力,完成既定的学习目标,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许。”

  通过本次报告会的学习,同学们在了解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增强了同学们的底线意识和规则意识,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早定目标,早做规划,为今后的科研学习生活奠定基础。

王小平院长为2018级新生解读相关规定
王小平副院长为2018级新生解读相关规定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