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学习之道,取经验之谈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09

  2018年10月7日晚,由创新实验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创新实验学院楼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了创新实验学院团工委书记张世诚、何宗兴学长到场,18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本次报告。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邀请到了17级五位优秀的同学,作为优秀学科代表向18级新生介绍他们的学习之道、经验之谈,并为新生们讲解了大学与高中学习方式的不同,及如何尽快适应并规划好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是始终贯穿在五位学科代表发言中的一个理念。作为高等数学优秀学科代表的周亚琦从为什么要学好高数、如何爱上高数、怎样学习高数这三方面为新生们具体讲解了她在学习高数方面的心得体会,其中通过一些幽默的话语更好的拉近了与新生们的交流。蒋丞基作为大学英语的优秀学科代表,从怎样提高平时成绩和试卷成绩向新生们介绍了他的高分之道,同时,也为新生们准备即将到来的英语四级考试提供了经验,使新生们信心倍增。普通生物学的学科代表褚云馨通过分析各班任课老师的教学方式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如何获得高效的学习效率,如何系统地学习其琐碎的知识点,如何在考试中获得更高的分数,使新生们少走弯路。雷晓乐作为无机化学的优秀学科代表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无机化学的重要性、学习方法和备考方式三方面,条理清晰。最后,张凌珠作为综合学习方法的代表向新生们分享了如何更好的适应创新实验学院的学习生活,如何更好的利用时间,怎样度过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发言中通过一些简单的生活中的例子,使其更好的理解她的所想所讲,获得了阵阵掌声。

  交流会最后,邀请了何宗兴学长做总结发言,更好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提问环节中,学科代表们一一回答了新生们的疑惑和问题,更好的达成了本次交流会学习方法共享、学习资源共享的目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论多么优秀的成绩都是一天一天努力的结果,相信2018级同学们能从学姐学长们的经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努力学习的意识,营造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