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实验室,青春梦起航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何小娟 丁谦 图\杨淑涵    发布时间:2018-11-07

  金秋十月,秉承“走进实验室,青春梦起航”的理念,我院科创部带领18级新生于10月19至26日走进不同院系的各个实验室,深度参观学习。

  在此次活动中,各个实验室的学长学姐依次介绍该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正在进行的课题和一些实验器材等,让同学们了解实验大致方向,实验中操作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安排了时间充裕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都十分珍惜这个能和学长学姐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全程积极提出心中的疑惑,学长学姐们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学长学姐们生动有趣的讲解和耐心热情的解疑,拨开了同学们心中的层层薄雾。

  与学长学姐们充分交流后,同学们解开了心中的疑惑,也或多或少地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同学们在参观的空隙开心地分享彼此的感受、想法。未来的蓝图逐渐成形,身边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未来的路会更加光明。

  2018级同学韦新芳说:“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与实验室零距离接触,我感觉科研并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事,我以后想加入他们。”

  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实验的兴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校各学院的科研平台以及导师研究情况等,开阔同学们的眼界,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目标,使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方向选择上,少一点迷茫,多一些理性。

同学向学姐提出自己的问题
同学向学姐提出自己的问题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