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闻传播,规范写作根本——“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会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作者:曾镜瑀 图\赵轩    发布时间:2018-11-08

  在第十八个记者节来临之际,为使我院全体团学干部做好新闻的传播与记录工作,11月6日晚,在我院多媒体教室,来自我院2015级的申振通同学为团学全体成员开展新闻写作与摄影的培训会。

  申振通同学以宣传报道的意义为切入点,围绕新闻稿件写作、新闻照片拍摄、写作技巧培养展开此次培训。他指出新闻稿件的结构安排和写作注意事项,明确新闻摄影的要点和要求。在讲解过程中,他引用大量我校前期的新闻稿件,结合优秀的新闻照片,逐句分析讲解并给出了删改意见。讲解方式生动易懂,同学们积极投入。

  培训会接近尾声,为加强同学们对于写作技巧的掌握,申振通同学在总结个人写作经验技巧的基础上,要求同学们在做好宣传活动过程中也要注重经验技巧的总结。他以本次培训会为例,详细说明了如何将一则消息扩写成为一篇通讯稿,同学们纷纷表示印象深刻。

  会后,黄一驹同学表示:“在听了学长的讲解过后,我对新闻稿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会利用好今天学到的知识,在以后的团学工作中,写出更加符合规范、表达清楚的新闻稿。”

  据了解,自2015年始我院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此类培训会,旨在提升我院团学成员宣传报道能力。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学习到新闻稿的正确写作方法,掌握大量的写作技巧,明确宣传报道的重要性,激发对于新闻写作和摄影的浓厚兴趣。希望他们在日后的团学工作中能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和技巧真正应用到平时工作中,提升学院的新闻稿与摄影作品质量。

申振通同学在讲解
申振通同学在讲解

同学们在认真听
同学们在认真听

浏览次数:   │   责任编辑:创新实验学院